寒依疏影萧萧竹

谨慎关注,自己避雷。

[终极系列]半缘修道|灸舞bg 38

[三十八]为谁忙,莫非命

全世界就只这么一个灸舞。

 

 

 

汪大东、王亚瑟、丁小雨三人带着受伤昏迷的刘备,回到了金时空。凭着刀疯儿子的身份,汪大东为刘备争取到了人小鬼大医院的贵宾专属独立病房,方便他们探望和掩人耳目。

 

医生在为刘备做了个全面的检测之后,走出病房,门外三人把他围住,急切地询问情况。医生没好气道:“他并没有生命危险,只要好好在这里休养,就会醒来的。你们三个赶紧走,没事不要来打扰病人休息。”说完就赶他们离开。

 

汪大东气道:“你这小屁孩……”话没说完,丁小雨和王亚瑟就一边一个,拽着他出了医院。

 

“放开我啦!”走到医院门口,汪大东挣脱开两人,“他不让我们去探望,我们怎么及时知道刘备的情况啊?”

 

丁小雨神色凝重,他刚刚想到,他们始终忽视了一件重要的事:“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,铁时空没了修,我们要怎么和灸舞盟主交代?”

 

“这……”汪大东也意识到了事情的大条,“要不就说山上突发泥石流,修被大石头砸伤了?”

 

王亚瑟无力道:“自大狂,你以为灸舞盟主和你一样头脑简单吗?东城卫团长被石头砸到脑袋,他会相信这么瞎的理由?”

 

“我看,现在只有一个办法了。”三人互相看了看,异口同声道:“坦白从宽!”

 

-

 

铁时空,夏家。

 

“左边左边,跳!耶!我赢了!”屏幕上的游戏画面亮起红红的字眼,代表着一方胜利,墨月一跃而起,振臂欢呼。

 

夏美把手中游戏机一丢,往沙发上躺倒,无精打采道:“是啊,你赢了。那包薯片归你了。”

 

“美美,你很奇怪哦。”墨月复又坐下,盯着夏美,“最近老是这样,一副干什么都兴致缺缺的样子,一点都不像你。”

 

“我有吗?”夏美继续保持着刚才的腔调,“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吧。”

 

“我看是因为兰陵王要回去重建古拉依尔家,所以不住你们家了吧。”墨月向来不喜欢委婉,便一语说中夏美心事。

 

夏美坐起来,极力想挤出一个笑容:“怎么会,我都说我要放弃他了啊。”

 

没等墨月再说什么,夏天急匆匆从楼上冲下来:“我出门一趟,大东他们从金时空过来了,说要找盟主!”

 

“什么?!”墨月猛地站起,“你等等,先讲清楚发生了什么。”

 

原来,当那一时六神无主的三人穿过时空之门,来到铁时空之后,才想起他们根本不知道要去哪里找灸舞盟主。汪大东尝试着用传音入密联系夏天,也幸亏他们没有相距得十分遥远,这才让夏天接收到了他的呼唤。总之,三人来铁时空是因为找灸舞有事,却对具体什么事含糊其辞,只说务必要见到盟主。

 

夏天想带他们去办公室找盟主,却被墨月制止:“不行,你带他们去联盟大楼,让别人看到你们的分/身随意穿越时空,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。这样,我去跟盟主说,带他们到虚拟招待所吧。”

 

虚拟招待所里,还是熟悉的电子风背景。灸舞出现在他们面前,三人立马站成了一个奇特的队形——丁小雨一人退后于几米开外,不然他怕自己的战力流失过多,会无法回到金时空。

 

“……事情就是这样。灸舞盟主,对不起。”汪大东和王亚瑟站在最前面,如实报告了整件事,包括他们是怎么对修软磨硬泡、怎么掉下硬币引起连锁反应、怎么出的主意把修留在银时空等。说到最后,声音已经小到快要听不见。

 

灸舞半晌不说话,眼神在他们之间来回扫着,他们也就把头低得更低。身后,墨月却在饶有兴致地观察着丁小雨。除了穿着打扮不一样外,他有着和灸舞一样浓密的睫毛、高挺的鼻梁、微微上翘的仰月唇,也一样是还未完全褪去的婴儿肥,却已经能看出精致的轮廓。

 

不一样的是,丁小雨有种冷冷淡淡的气质,一直也没什么多余的表情。而灸舞……她竟然一时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词,去描述他的风格。杀伐决断是他,温柔悲悯也是他。像是烧过荒原的大火,又像是立在冷雨中的孤竹。

 

全世界就只这么一个灸舞,任何美好都不足以形容尽。就算把这两个人放在一起,她还是自信能够辨认出他来。

 

“所以,先是修不听禁令,带你们穿越时空,又是汪大东你伤了银时空的人,最后是你们自作主张,导致本座的禁卫军统领,不得不留在银时空扮演那个刘备。”灸舞终于开了尊口,带着重音复述了一遍他们的话,听得三人心惊肉跳。

 

“灸舞盟主,让修留下来的点子是我想的,不能全怪大东!”丁小雨说着就要上前,一阵猛烈的晕眩传来,他差点没站稳,只得焦急地止住脚步。

 

“灸舞盟主,我也一直撺掇修带我们去银时空,我也有责任!”王亚瑟接上。

 

“你们两个……这事主要还是我的错!是我逼着修带我们去的!”

 

三人争成一团,忙着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。灸舞无奈抬手道:“停,别吵了,你们三个都有责任。”

 

“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,多责怪你们也无济于事。现在最重要的是,尽快让刘备康复,然后把他们换回来。汪大东,你爸爸刀疯那边我会去跟他说,让他帮我安排一下对刘备的治疗。”

 

汪大东苦了脸,他爸一定会狠狠教训他,说不定还会把他关在家里,不让他出去玩!

 

“修给过你们时空手机对吧,我的联系方式你们也留一个,有什么事随时联络。你们三个,这段时间就好好地看着刘备,别再给我惹出什么祸了。”说完,灸舞就叫他们赶紧回金时空。

 

三人离开后,灸舞长长叹出一口气:“这都是些什么事啊!修到底在搞什么?”

 

“盟主……”墨月担忧道,“这样算是破坏时空秩序吗?而且我们都不了解银时空,修哥哥要怎么假装啊,不是很容易就露馅了吗?”

 

灸舞敲了敲自己的脑袋,飞速梳理着汪大东他们讲的各种细节:“只要在刘备换回来之前,修都没有暴露,银时空的轨迹没有改变,那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。我在想,根据他们的说法,这银时空和三国一样,有刘备、关羽和张飞。这点要去确认,如果真的一样,有了历史的参考,就有助于修的假扮。”

 

“他们说的是,刘备、关羽和张飞在结拜。”想到这个,墨月将它和自己所学的知识串联了起来,“桃园三结义只是《三国演义》里的虚构故事,并不见于正史记载。经过考证,现在一般认为此事是后人杜撰出来的。这就很奇特了,本来以为银时空是才发展到三国时期,没想到居然不是历史,而是小说,甚至不是古代的样子!”

 

“十二时空在形成的过程中,受到的影响因素太多,目前还没有人能将这些原理研究透彻。所以,哪怕是我们铁时空的一本历史小说,也完全有可能和另一个时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。”灸舞沉吟一会儿,做出了判断,“这件事,我会封锁消息,让东城卫去负责联系和帮助修,提醒他尽量不要插手那边的事。至于银时空究竟是不是《三国演义》,还要等修再传消息回来。”

 

墨月点头应是,灸舞看她神情依然不轻松,有意跟她开玩笑:“别担心,修没问题的。那可是刘备诶,在演义里各种光环加身,绝对是easy模式啦。”

 

墨月听了这话,果然露出笑意:“是啊,可惜我对刘备无感。”

 

三国啊,那个风起云涌、人才辈出的乱世,想想还挺向往的。如果能去亲身经历一番,应该很过瘾吧。

 

“知道知道,我到现在还记得你那篇作文。”灸舞指的是初三的时候,学习《三国演义》相关的课文,每个人都要交一篇与三国人物有关的作文。墨月写的是荀彧,她从内而外地把他赞美了一通,又真情实感地表达了自己对其的喜爱,洋洋洒洒写满了两页纸,还被老师作为范文,贴在了走廊的展示栏里。

 

因此,她真的有点想看看,银时空的三国,以及她心之所向的那位王佐之才,又是个什么样子。

 

 

 

不,别看,那个“荀彧”会让人三观尽毁的……

评论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